奶茶分你一半

秋末冬初,武陵农场多层次的色彩

秋末冬初,武陵农场多层次的色彩

黄昏时分.露营区两侧高大的落羽松

夜暮下的武陵农场露营区

枫红倒影

主人的来福:

背包自由行-武陵冬季恋歌

武陵农场位于台湾省台中县中横宜兰支线上,距离梨山仅24公里,由退除役荣民开垦于1963年,农场内阡陌纵横,种植高山蔬果与茶叶(青心乌龙),四季风情不同;春天绽放梅花、樱花、桃花、梨花、苹果花与杜鹃花,夏天与秋天则是水蜜桃、梨子与苹果的采收期,到了冬天,幸运的话,可尝到雪的滋味。

  农场北边耸立着有武陵四秀之称的品田山、池有山、桃山、喀拉业山,西侧有雪山、志佳阳大山,东有罗页尾山;自万寿桥进入后,即可听到大甲溪流域七家湾溪的潺潺水声,乃国宝鱼樱花钩吻鲑产地,沿着长达百余公尺、由柳杉树夹成的松林小径而行,尽头为农场中心,银色巨狮旁的"醒狮园"三字,乃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所亲题。

  高约50米的桃山瀑布又名烟声瀑布,号称武陵胜景,可自武陵青年活动中心后侧之水泥路,经武陵吊桥而到达,站在桃山山腰上远眺山谷,武陵农场风光一览无遗。此外,若由品田山经由北陵脉可到雪山。在群山屏障下,夏季凉爽冬不酷寒,是个四季宜人的渡假胜地。

摄于 武陵农场 露营区

评论

热度(78)